今天老師請我到學校支援資源班的畢業歡送會。

 

事後吃披薩聽老師們聊天很讓人放鬆,
只是我吃了兩塊披薩後,老師催促我快回家讀書,
我走出教室後自己在嘴巴嘀咕:「其實我回家也不會讀書。」

 

騎著ubike回家的路上,除了防曬,腦子裡面也好多岩漿,
真的有些弄不清自己的心意,總覺得今年就是不會跟教甄沾上邊,
也會質疑自己是不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寧可不付出,
會意識到自己在擺爛但卻提不起動力改變,我只想先這樣,這樣不好嗎?

 

雖然不看正經書,不過前天倒是買了兩本閒書回家看,其中一本居然看完了,
果然看閒書就是充滿毅力跟鬥志。

幾個篇章確實很發人深省,
有好多身邊的小故事像是在上面被驗證了,會想給身邊膠著的朋友看看,
想告訴他們,在愛情上的不可控制,千萬不要攔到自己的身上承擔,
其實你們都很好的。

這是我第一次看閒書卻用尺畫重點,因為幾句話寫得真好,
即使還未驗證在自己身上,但期勉有天自己遇上了問題可以看看這些文字。

 

我曾經想過為什麼和第一任男友分手的時候我需要療傷這麼久,
到了第二任男友的時候卻可以在幾次難過後就走出來,
明明我和他在一起比較久,應該更難抽離這份習慣才是。

後來看了這本書之後,我才了解到自己的某部分,
也許在我試著想原諒和釋懷他的時候,我就在削減自己的愛,
因為那個時候少愛他一點,我就不會這麼用力去恨、去痛苦,
後來我的確不恨他也不怪他,可是我也已經不再愛他了,
原來那時候可以做足準備提分手,是因為當下我心裡已經認定我們是朋友了,不是情人。

我即使喜歡他,但不會讓自己再愛他了。
像佛洛依德的防衛機轉,為了保護自己。

 

他第一篇章就寫道:一定要比「一個人」更好,才去愛。

我並不急切著尋找和進入關係,甚至和孤獨自處得相當得宜,
有時候聽到身邊的朋友說:男朋友開始跟他要求發生關係了,
我還會鬆了一口氣覺得,還好我現在不需要面對這個問題,

還好在我煩亂之際,我不需要挪出時間不留神的想念著誰。

所以我才可以空白地想著自己,想著沒有邊際的未來,
帶點自私跟任性在家裡耍無賴,密切鎖定著星巴克的買一送一,
然後買我最愛的玫瑰蜜香茶那堤只按兩下糖,看閒書寫網誌,
整理著更深層的自己,那些雜亂無章的心緒。

 

遙遠的親,還有妳,我們,
都至少在愛裡學會了自己要學的東西,就像每個人要修的課題不同,

有時候害怕錯過一個人的時候,是在錯過自己的青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ang 的頭像
    Liang

    Bright

   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