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階段的自己都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情。

 

我曾經是那個人定勝天的,覺得只要肯拼就有機會就有可能,
但也許成長會讓人看到一些真實的不平面貌,
或者親身經歷被命運玩弄在指掌,然後開始相信了,本命。

恍恍惚惚地活了21年,一直覺得生活平乏,然後出了場車禍體會生命的珍貴。

也開始相信,很多事情像是注定,
無論你怎麼設防,總會突破重圍找上你,有時也不僅只是事情,
連生命中會遇到的人也是。

 

算完了自己的名字,距離了解自己又接近一些,
但心裡有些失望和害怕,怕自己沒能真的扭轉或是改變。

 

今年生日就要23了,卻在五月份陰錯陽差喜歡上男孩團體,
對於這個年紀的自己我也感到不可思議,
大概是思緒委靡不振的倚賴吧,青春無敵,讓人充滿希望。


下星期要去桃園考試,可是這次完全沒準備著,
反倒是幾次退縮問自己,要嗎?真的要當老師嗎?
問完後又感到懊惱,因為這樣搖擺不定的決心是不可能當上的。

 

以前大學的時候,常常覺得生活得很可以,
做很多事都能輕易被看見、被欣賞、被稱讚,
但後來畢業後,頓時覺得自己渺小如世界的塵埃,前進不對後退也不對。

 

昨晚又看了一次腦筋急轉彎的電影,這次才完全領悟其中的深刻意涵,
大概就和今天算名字的老師說得一樣吧,
我不說別人不會懂,我壓力很大,可是我只能自己面對,
立刻聯想到樂樂和憂憂。

 

不想讓父母擔心或者不想讓別人覺得我過得不好,所以就假裝樂樂,
偽裝著,遇到難題就播放愉快的核心記憶阻擋問題,
把憂憂關起來以為這樣才不會誤事,
其實有點自欺欺人,別過神來問題始終還在。

 

或許我羨慕男孩團體的感情是其中,最羨慕的可能是他們對自己夢想的執著,
反觀活了23年,以為自己經歷與成就大小事情的我,
連自己的夢想是甚麼都突然說不出口。

 

我好像不會作夢,有時候務實得可憐,
像是降到馬斯洛的最低生理需求,只求份安飽,其他啥的都不去想。
我常常覺得大家想要的畫面離我太遠,別說搆不著,我連看見都是問題。

 

好想要放棄現在的理想目標,然後去一個地方走一走或者生活一陣子,
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,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甚麼、想做甚麼。


家人總說我想得太多了,可是沒法不去想阿,生活跟命運就在眼前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ang 的頭像
    Liang

    Bright

   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