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四個女生。

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甚至到了大學,
我都有很要好的姊妹淘,也都有每個階段的前女友。

那時候看貝莉的書,有一篇她提到前女友,
我想大概每個女生生命中都有這個位置的角色,
想起那個人的時候比前男友更深刻、更遺憾。


到了最後前男友好像就是讓你心動又心死的人,
但前女友,卻是陪著你走過快樂悲傷,陪妳哭陪你瘋陪你罵對方賤,之間有那麼多數不清。

唯一相同的是,我們都不會再有聯絡和交集。

我還記得國小的那次,在畢業典禮,我有了第一個前女友,
直至今日那些事情都還是深刻,我哭到老師來關心我,但幸好他以為我只是捨不得同學,
那是我第一次感受什麼是被最信任的人捅了一刀,痛徹心扉。

國中有一個我目前想來的最遺憾,好像很難想像我們曾經這麼契合,
那時候根本不會想到我們的今天如此陌生。

漸漸地高中、大學,一次一次受傷的程度越來越輕,
好像看淡了,也好像習慣了,合則聚,不合即散,
所有人都是自由的,沒有誰理當陪伴著誰。

 

只能說我很幸運,還是能夠遇見幾位可以稱作好姊妹的人。

 

四個女生,有兩個總是傻裏糊塗,你大概會感到好奇,他們的糊塗人生如何完成,
有兩個總是看來一臉精明能幹,好像特別值得依靠和信賴,也許會有人說他們聰明。


可是後來才發現,越聰明的人越是有糊塗的時候,大概因為聰明會讓人自以為是。

 

在開始一段感情的時候,會特別謹慎,甚至步步評析,考量著一切,
認為非常確定和肯定的時候才投入,也徹頭徹尾以為自己的投入都在掌控範圍,
一直到受傷的那一天,才會知道原來自己才是呆傻蠢。

傻女生則相反吧,因為知道自己天生傻,
所以在愛情裡,相反的懂得保護自己,廣納建議,
走的每一步都會質疑,自己是不是漏掉甚麼,於是保留了最多自己。

 

也許吧,至少這是四個女生的感情故事發展方向。

 

一個人的特質總會拎著他到他的感情裡面,

那時候老師說,會有的,會有賞識你的人的,
然後說:一定要找到懂得珍惜你的人。

 

那天,我聽到了一個更貼近的說法,
「要找到一個愛你靈魂的人。」

 

對吧,我想要相愛的是兩個靈魂,因為靈魂才是我最欣賞自己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ang 的頭像
    Liang

    Bright

   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