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不及難過。

 

那天晚上去醫院在阿公耳邊叫他,隔天早上他就被送回家了。

 

看著他,我沒有當下奪眶的眼淚,

我不像其他嫂嫂姊姊,還沒進到屋子裡就流出淚,

我們家的人都如此,爸爸媽媽哥哥以及我。

 

雖然幾次跑到廚房和樓上整理情緒擦擦眼淚,

但心情很複雜,因為總覺得這好像是對阿公最好的結果。

 

姑姑們說總覺得阿公好像只是在那個位置休息,

時間太快也太慢,我們沒能好好說再見,就想當你沒離開過。

 

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認真孝順過你,不知道有沒有珍惜你在的日子,

但我知道,我希望你過得好,我希望你舒服些。

 

處理喪事的這週,我突然很想跟阿公說謝謝,

謝謝他過去的努力扶持了這個大家庭,我才能有這些家人,

這些願意輪著守夜,互相照顧討論,貢獻能力的家人。

這個家,這個樹狀圖,因你而起,因你強大,因你美好。

 

我默默的在心裡說,如果有緣真的想再跟你當家人,

因為現在的我真的好富足,那也都是你給我的,謝謝。

 

我願意相信有天堂,因為我相信你會在那裡。

 

我們家的人大概都像阿公,注重外表儀態又好強,

所以我們還是打理好自己,我們不在外人面前流淚,在通訊軟體裡還是跟別人說說鬧鬧,

雖然胸口好悶,不嗜甜的自己甚至買了甜點,不知道能怎麼好過一點,

只能在你的喪事裡好好地陪你走完這最後一哩路。

 

大概真正的傷心不是一刻能開關的淚水,而是好深好深的哭不出來,

因為那樣個傷心無地釋懷,永遠在,

而我留著,因為你一直在那個位置。

 

我愛你,比我想像得還要愛你。

 

我會祝福你,祝福你在你信仰的神身邊過得很好,

我會延續你血脈裡的善良,我會盡力照顧你的兒子,我的爸爸,不讓你擔心。

我會努力讓日子過得更好更積極,因為我是你的孫女,我會優秀。

 

我會想你,會記得你跟我說的話,會記得你愛吃的食物,一直記得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ang 的頭像
    Liang

    Bright

   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